close

好吧!!終於~~要來寫6~7個月的成長記錄

 

這個月是小星星出生後最折磨的一個月份

看我慢慢道來

 

小星星約5個半月左右

斑開始上網找新的背巾

原本的mamaway哺乳揹巾用的很順手

但卻有個缺點是

不能用它來揹著小屁孩 騎機車

(當然是因為小星6個月後脖子較硬了才有揹他騎機車的這打算)

 

其實小屁孩坐機車很危險啦!!

但是 有時候只是要去附近買個東西而已

推推車散步又覺得又慢又累還會晒太陽

開車又為了找個停車位實在麻煩的要命

估夠後打算入手 combi 揹袋

沒想到 喵喵姨 有一個沒有在用的耶!!!!

就降省下了一筆

 

小星星6~7M.新揹袋

 

在家裡試揹了一下

我東摸西摸的洗了奶瓶 整理了衣櫃

小星星很快的在裡面睡著了

而且 雙手都空出來 的情況下  這樣騎機車應該很安全吧!!!

試揹後約二個星期才第一次騎機車出門

而且還在家附近騎了兩圈才敢真正上路

最近就很依賴這個揹巾了

假日沒要出遠門的話 就揹著小星黑白造

 

這個月的新入荷還有下面這個

((不是這款的.這款是在店家試坐的.而且是綠色的.人家想要黃色))

 

小星星6~7M.試坐幫寶椅

 

為了不讓小星星再 半躺著 吃飯飯

所以有這種 幫寶椅 是不是方便很多呀!!!

 

不過幫寶椅不適合已經會爬的孩子喔!!

所以使用的時間不長

要不是有很多姐妹朋友都還沒有生小孩

基本上我應該只會去租來用而已!!

 

接著上個月的 副食品之路

麻咪我把晚上七點那餐正式改成米粥加上一樣蔬菜

變成小星星的正餐了

 

而一個多月來也吃的很順利

在6月底小星星 足6個月 的那時候

吃了 地瓜葉 他也吃的很開心

 

接著 7/9 (6M12D) 這天吃了抗養化的好蔬菜

綠色的花椰菜

 

沒想到 7/11 (6M15D) 這天中午

在小星星身上看到了紅色像蚊子叮的小紅點

當下其實我就知道可能是 蕁麻疹

因為我也長年被它困擾著呀!!!!

 

((可是花椰菜明明是好東西啊!!  而且7/9就吃了 怎會吃兩天才………))

 

然後到了晚上變這樣!!

 

小星星6~7M.可惡的花椰菜

 

當然在下班的時候就立馬帶他去看醫生

 

過敏不是病.癢起來要人命

我的切身之痛啊!!

雖然在小星被宣判是過敏兒時我就有面對這天的心理準備

可是

哪A來的這麼快!!!!!

 

小星星6~7M.連小臉都

 

連他的手和可愛的小臉也受到突擊了

好不捨 好不捨

帶他去看完醫生後還吃飽了飯

感覺若無其事的過完這天

((其實這小子一點FU也沒有 還玩的激激叫跳呀跳的!!))

哄好他入睡後

我終於也受不了掉下了淚  有一種揪心的痛啊!!!

怎麼自己過敏作時我都沒這FU!!

 

隔天一早醒來  紅疹已經散開了

不過看起來還是很癢的感覺

 

小星星6~7M.散開了

 

還好吃了藥後 紅疹很快的就消去了

而從 7/11 這天開始

我們又回到了全母乳哺育的階段

完完全全的停餵副食品

 

原本以為這樣暫時的讓小星星舒服些

而且讓他身體多增加一些抗體 好來面對以後的美食

沒想到

 

7/15 (6M18D) 凌晨四點左右

小星哭哭鬧鬧的醒來了

從過敏發作後 他的作息是有一點亂掉沒錯

夜奶不停 有時還一夜多次奶

但這個哭鬧聲很不一樣

((麻麻的直覺 這時候出現了))

 

果然 發燒了   (38.1°)

哪A安呢!?!?!?!?!?!?!??!?!?!

當下先把他的衣服脫掉

怕是因為太熱了 所以體溫較高

 然後拍拍他 他又入睡了

 

一直到早上七點多才又醒來 摸起來還夯夯的

餵完ㄋㄋ後再量一次體溫  38.3°

沒有降

他看起來是沒有特別的不舒服 但就感覺剛睡醒沒有活力這樣

 

可是一直到8點多 都過了快5個小時了 體溫還是沒降

還好找到了星期日有看診的小兒科

9點一開門就掛號去

 

腸  病  毒

 

聽到這三個字的時候我心頭又一緊

這毛病可大可小耶!!!千萬別嚇我呀!!!!!!

回到家我的眼淚又掉了~

我的媽呀!!!

 

小星星6~7M.偶發燒惹

 

下午就看他懶洋洋的樣子

雖然逗他的時候他依然是會笑呵呵啦!!!

這天每四個小時吃一次藥量一次體溫

吃完藥一個小時燒就退了

但在吃藥前就又燒起來

這幾天除了我上班不在家時是四個小時喝一次ㄋ

其它時候只要小星要喝我就餵

反正母乳就是抗體 多喝應該會好的快吧!!

 

此時 正常的作息 已經被拋在腦後了

管他一夜要討幾次奶 餵就對了!!!!

 

隔天拔比還請了假在家顧星星 依然是燒燒退退的

第三天 (7/17 6M21D) 的下午已經不再燒了

也去給醫生看了嘴裡的破洞也全不見了

還好~~經過二天半 終於擊退了這個惡魔啊!!!!!

 

就這樣到 7/20 (6M24D) 約10天左右的時間都回到全母乳

以為一切都雨過天晴了

一直到 7/21 (6M25D) 又開始重新給吃粥了

 

而這次給了之前已經吃過 且沒有問題的

高麗菜+紅蘿蔔+十倍米粥

 

    

小星星6~7M.高麗菜VS紅蘿蔔-搶食

 

是太久沒吃到粥嗎??

一整個搶的 嘴巴動個不停 一口接一口的

很快就把粥吃光光了

 

麻麻我當然很開心啊!!!

 

隔天一早

 

 小星星6~7M.偶又過敏惹

 

過 敏

我  的  天  啊~!!!!!!

不是吃過了嗎??不是沒問題嗎???到底發生什麼事!!!!

當然又再去找醫生了

連醫生都懷疑我是不是偷餵了什麼

真的沒有~~~~~~冤枉啊大人!!!!!!

 

還好這小子吃睡都還很正常

可是拔比麻咪心疼死了

 

小星星6~7M.拔比請假照顧我

 

因為是第二次了 也不是新食物 所以實在找不出兇手是誰

給他吃了藥藥後紅疹退了

一切又恢復正常

仍然再停幾天的副食品後  還是得再吃吃

不然眼看著他都要七個月了耶!!

總不能永遠只喝ㄋㄋ吧!!!

 

小星星6~7M.口憐西西的模樣

 

經過這陣子的折騰

這孩子變的好黏我喔!!!!   我也變的更容易心軟了!!!

看他這樣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呼!!!

 

奇怪的是

7/24 (6M28D) 這天 我又把 高麗菜 紅蘿蔔 拿出來餵他了

只是白粥的量比較多 菜的量少了一半

結果這少爺沒有過敏耶!!!

明明是同一批做出來的呀!!!哪A安呢!!!

       小星星6~7M.認真的

然後依然是活潑爮跳的臭小子一個

副食品當然是持續的再給了

只是白粥的比例增加了 每一次也只給單一種食物

另外還做了一個表格記錄了每種食物的初體驗日期反應

 

希望這一切的努力能讓小星星在 的這條路上都順利啊!!

明明就是個愛吃鬼啊!!!

 

☆..☆...☆.................☆...☆..☆

星星寶貝成長記錄


檢查日期:2012.07.11     (6M15D)
身高:66cm   (第15百分位)
體重:7kg       (第15百分位)
頭圍:43.5cm   (第30百分位)

頭長大的速度終於正常一點了


☆..☆...☆.................☆...☆..☆

 

喝ㄋㄋ的時間
早上7:00  中午11:00  下午3:00 及睡前9:00~10:00


晚上6:30~7:30之間為副食品TIME

目前吃過  莧菜紅蘿蔔高麗菜南瓜、花椰菜(過敏)青椒地瓜葉

一次可以吃175cc左右囉!!!

 

拜託~~別再過敏囉!!!!

 


☆..☆...☆.................☆...☆..☆

同場加映

 

這天在一樓睡午覺的時候

熊熊覺得好有 艋 舺 的FU

連睡覺都好有戲喔!!哈!!

 

小星星6~7M.艋舺的FU

 

雖然小星星是過敏兒

但家裡有兩個毛小孩也是本來就存在的事

不可能為了小屁孩而不要毛孩子們

 

首先登場的是小星星的貓姑姑

 

小星星6~7M.咪咪姑姑

 

咪咪已經有八歲了吧!!

想當初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還小巧可愛

現在已經是六七公斤的小肥貓了

因為是婆婆養的 所以小星要叫他姑姑吧!!哈哈哈!!

 

接下來當然是大家常常看到的

KIKI小妞

也就是小星星的毛姐姐 今年也五歲了喔!!

 

小星星6~7M.大蝸戰小蝸

 

剛好麻麻我有兩個一大一小的小蝸

剛好一人一隻很公平吧!!哈!!

 

其實小星四個月後就有慢慢讓他跟兩個毛小孩接觸

到六個月的食物過敏發作

其實過敏和毛孩子也不一定有直接的關聯啊!!

雖然有些小盆油真的會對毛小孩過敏啦!!

((像斑自己一開始養KIKI也是對她有嚴重的接觸性過敏反應))

 

如果不是太嚴重  也沒有理由為了小屁孩而放棄毛孩子們

真的必要隔離時 也請善待毛小孩 為他們安排好生活喔!!

真的不希望再看到有人為了小屁孩而把毛小孩推入火坑啊!!

 

好吧!!

以上只是碎碎念一下!!

小星星的6~7月記錄完畢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