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還是要報告這個月的大突破

 

重要突破一:頭頭可以抬高高超過30秒鐘  看到的世界很新鮮笑呵呵!!

 

還記得滿四個月的口水趴

小星星在乾媽們面前表演的趴趴樂抬高高

 

小星星.3M15D-抬高高

 

滿三個月後 只要斑在家

星寶貝喝完ㄋㄟ ㄋㄟ過一小時左右

斑就會把他轉過來趴著玩

((以免剛喝飽又吐奶呀!!))

 

一開始趴趴 總是會搖頭晃腦的 然後不到5秒就小小臉正面著床

接著當然是放聲大哭

但 到了三個半月左右 趴著抬起頭已經可以很穩了

也許是這樣的姿勢看到的角度不同

小星趴著時總是笑的好開心 好得意的樣子呢!!

 

 

 

重要突破二:不用嘴嘴只要紗布巾  喔喔睏不用哄一塊布就搞定!!

 

這也不知道算不算是突破的一種啦!!

無意間的發現

愛睏的小星星一直在 吃自己的衣服

啾啾啾的吸個不停


小星星.3M10D-吃衣服

 

然後~~~就睡著了  哈哈哈

那模樣 超可愛的說!!

 

小星星.3M18D-啃小海馬

 

偶爾是 啃小海馬 啃到睡著

就這樣側身抓著小海馬  然後一樣啾啾啾個不停

又睡著了

 

原本以為他是在"吃" 布

結果仔細一看

紗布離他的小小嘴還有個距離呢!!

可能只是"安全感"的問題吧!

 

小星星.3M26D-3M26D口水巾吃吃睡香香

 

之前小星不吃嘴嘴的時候  麻麻我還很煩腦

沒有東西可以哄小屁孩睡覺  這樣大人會很累耶!!

 

沒想到這小子自己找到了讓他助眠的好物

重點是

不用花 把比麻咪 一毛錢啦!!!

真是個乖孩子!哈!

 

重要突破三:會看著目標然後準確的抓住  看到什麼都想抓!!

 

還記得剛滿三個月左右

斑開始拿小花固齒器給星星玩玩

不過他總是要我塞到他手裡 然後不一會兒又掉了

偶爾會"不小心"抓到  又拿起來咬一咬 又"不小心"掉了

 

不過現在的小星可不一樣囉!!!

 

一條紗布巾擺在他的眼前

他已經可以眼睛很準確的看著目標物

 

小星星.3M28D-鎖定目標

 

然後很興奮的揮舞著他的雙手

連腳也用力的想要抬起來呢!!!

 

小星星.3M28D-我揮我抓

 

然後很快的就會抓著紗布巾往嘴裡塞

((這個階段好像什麼都要塞到嘴裡呀!!!))

現階段只是兩個手夾住  暫時還不會"手指"抓東西 

小星星.3M28D-我抓到惹

 

現在只要拿任何東西在他眼前

他就會揮動雙手想來抓一抓  是個好奇又愛玩的小屁孩

 

 

重要突破四:我轉我轉我轉轉轉  你們困不住我惹!!

 

 

以前可以把小屁孩放在沙發上 然後麻麻我去洗個東西再回來

仍然是平平的躺在沙發的原位

罷特

現在這可不能再輕忽了

因為


小星星.3M24D-我踢踢踢

 

小星星.3M24D-我轉呀轉

 

小星星會動來動企轉圈圈惹!!

看他的小腳多好動

 

我才把他放在小床一下下  去洗個吸乳器

回來的時候就轉了快90度了呢!!

 

現在晚上睡搞搞時  有時半夜醒來

小屁孩的腳已經在麻麻我的身上了

有時候醒來 已經轉了180度了

所以~~~~~~拔比被趕下床陪KIKI姐姐睡覺去了!

星星以後要好好孝順你老爸啊!!

 

重要突破五:可以靠著東西坐著  看到的世界很不同啊!

 

 

最近也會試著讓小星靠著東西坐一下

偶爾這樣坐著跟KIKI姐姐玩一玩

((不過KIKI好像不太想理小星呀!!))

 

 

星星3M28D-kiki4Y11M-兩寶趣

 

一開始坐一下下就倒了

然後斑把其中一側墊個高度讓他靠

就能坐再久一點點

 

有時候喝完ㄋㄟㄋㄟ讓他這樣半坐著

也比較不會溢奶了耶!!

 

小星星.3M12D-小海馬好朋友

 

坐著看世界的角度好像也不同

他也玩的特別的開心

 

小星星.3M19D-含飴弄孫

 

這張是和爺爺奶奶玩的嘎嘎叫個不停笑個不停

有了小屁孩的家 真的好熱鬧啊!!

這個月的笑容比哭哭多  麻咪又愈來愈離不開他了

 

小星星.3M12D-和麻咪拍拍

 

 

至於作息上 是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改變

和上個月差不多

麻麻我本來想訓練小星早一點睡覺的

原本晚上11點奶睡 目前提前到了10點左右

目標是希望可以到9點半甚至是9點當然更好

不過小星從七點喝完ㄋㄟㄋㄟ之後精神都特好

怎麼操他也沒在怕的  玩的嘎嘎叫

最快只到十點他才會有"累"的感覺出現

那就暫時不再勉強他  先十點睡吧!!!

 

每個月都要來幾張洗香香照

上個月提到的 小星只喝新鮮五天內的母乳

所以

超過五天的 就拿來泡澡吧!!  小星星也要變水水

 

小星星.3M12D-ㄋㄟㄋㄟ浴

 

浴盆愈來愈適合小星星了 愈躺愈舒適耶!!

 

當然不可能整盆都是母乳啦!!

我大約只有倒個300cc下去  整個水就都白白的了

好有fu

 

小星星.3M12D-洗ㄋㄟㄋㄟ浴

 

正面泡一泡  背面也要泡一下

招牌嘟嘴星又出現了!!!

 

天氣變熱了之後把短袖的衣服拿出來

發現

有個背號17的衣服耶!!

林書豪在我家啦!!!哈哈哈!!!

 

小星星.3M7D-我家也有林書豪

 

以後長大跟著拔比一起去打籃球吧!!!

小星星一定會比把拔還厲害的!!

 

 小星星.3M5D-家有三寶

 

3~4個月的成長記錄就以這張

三寶照

END

 

((這個月沒有預防注射 所以就沒有成長曲線記錄了 下個月再記囉!!))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