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快滿四個月了

才來記錄 2~3M 的成長史

 

先來記錄一下這個月的突破和生活作息吧!!

 

重要突破:戒夜奶大成功  一覺到天亮好幸福呀!!


※一整天的作息※

早上7點起床 換布布 喝ㄋㄟ ㄋㄟ(親餵)

有時星星在家陪奶奶 有時等8點多拔比載星星去陪外婆外公

假日當然是黏麻咪

通常會再繼續睡到10點半左右

11點 第二餐 (瓶餵180cc)

喝飽飽精神好  愛講話又愛玩 還會尖叫

下午1點左右 開始灰灰叫鬧脾氣  其實是想睡了

如果 2點多 有醒來就會抓去洗香香

睡到快 3點 起床 喝ㄋㄟ ㄋㄟ (瓶餵180cc)

喝完繼續玩繼續講話繼續尖叫

((2點多沒洗澡的話 4、5 點會洗香香))

5點左右 又睡去  ((麻麻下班看到的都是睡著的小星星))

但這時只睡一下下 玩玩睡睡的

一直到 7點 又到了喝ㄋㄟ ㄋㄟ時間 (親餵)

跟拔比麻咪玩玩鬧鬧 10點左右 又會開始揉眼睛 愛睏惹

此時會儘量不要跟他玩的太開心  也儘量不讓他睡

但他如果真的很想睡會哭哭鬧鬧 那就讓他睡一下吧!! 

11點 是一天的最後一餐 喝ㄋㄟ ㄋㄟ(親餵奶睡)

早上 5點左右 會醒來伊伊啊啊的  麻麻狠心的只拍拍換布布不餵奶

等到 七點 才餵

以上

 

從斑準備上班開始 就有打算給小星 戒夜奶

必竟要上班嘛!!

不過還在強媬的小奶娃怎麼可能乖乖說不喝就不喝呢!!

一開始 約 半夜3點左右 會醒來哭著要找奶喝

而我會醒來先給他 換尿布 然後抱著來走一走拍一拍

((原本是不打算抱起來拍的 但這孩子用盡吃奶的力在哭 好可怕!!))

如果一個小時內 他沒有再睡著  還是會塞奶給他  但他 一睡著就收掉

漸漸的 小星會到 5點 才起床哭

麻麻我的招數還是一樣  先換布布再拍拍安撫  但儘量不抱 起來走動了

時間從原本會吵鬧快一小時 慢慢變半小時 有時候甚至5分鐘就睡了

(2012.03.16)2M20D 的這天

小星五點醒來時 只剩下發出伊伊啊啊的聲響 眼睛還是閉著的

沒多久就又睡著了

之後的日子 雖然偶爾還是有例外

但基本上都能從 晚上11點直接睡到早上7點 ((撒花ing))

 

ps:但乳牛還是要起床呀!!呼!!

 

星星小王子.100天回顧 

 

這是星星出生滿100天時 斑把之前照片找了幾張出來拼一拼

小屁孩真的一天一天的在長大耶!!

感覺也愈來愈鬼靈精的fu

 

每到假日 如果天氣好 斑依然開著車帶著兩寶到外婆家的早餐店 吃早餐

只可惜早上的時間小星幾乎都在睡覺啊!!

外婆婆不能跟小屁孩講話 也不能玩玩

 

小星星2~3M.小葛葛好棒 

小葛葛好溫柔

早餐店裡總是有很多"熱情"的婆婆媽媽們

大家對小星都很好很關心

只是大家觀念必竟不太相同

斑偶爾去也能看看大家都怎麼和小星玩

 

KIKI小妞妞.小葛葛好棒 

小葛葛也愛kiki

帶著kiki去 總難免會聽到一些不想聽的

只能笑笑帶過 偶爾還會故意把kiki湊向小星

反正這都是我的孩子  我有我的方式

 

小星星2~3M.扁嘴了 

 

二個月大的小屁孩愈來愈有個性了

哭哭不再代表只是屁屁不舒服、餓餓或愛睏

有時候東西搶走不給他 他還會生氣或向另一個人討救兵的看著唉

 

依然很愛洗香香

不管怎麼哭   一放到水裡就不哭了

 

小星星2~3M.香噴噴

 

噗!!!雙下巴都跑出來了  別再問我說星星有沒有長大

因為天氣比較熱了

現在都浴巾包著回房間才穿衣服

 小星星2~3M.脫光光熱熱熱 

只穿上尿布的小屁孩 好可愛!!

他那嘟嘟嘴的習慣還是在啊~~!!到底是像誰!?!?

拍完照的下一秒要給他穿衣服的時候

就又開始大哭了

有沒有那麼不愛穿衣服!!!

 

星星小王子.3M4D蝴蝶姐姐我來了 

 

沒事在家還是會跟他玩趴趴抬頭遊戲

現在還可以拿他喜歡的玩具吸引他

然後他會很激動的想看看那發出聲響的玩具

累了 臉依然是正面著地

 

星星小王子.3M5D蝴蝶系哇A   

蝴蝶姐姐是我的 誰搶就扁誰

 

那陣子很喜歡這隻粉紅蝴蝶姐姐 (是個音樂鈴)

只要聽見音樂聲就不太哭了

不過 歇斯底里 的大哭時當然是例外 還有 餓餓的時候也無效

 

星星小王子.3M8D玩玩 

 

麻麻做的健力架還蠻愛玩的

躺下去眼睛就圓呼呼的一直盯著看

但小手還不太會去抓  總是不小心抓到  然後又不小心放掉了

 

星星小王子.3M5D笑呵呵

 

喝飽又睡飽的時候 心情就大好

隨便跟他講個話也可以笑呵呵的

不過這時候的笑笑還沒什麼聲音 就是表情真的很討人愛

難怪我這麻麻整個心都不在公司呀!!

 

星星小王子.3M5D麻麻-我跟你說 

 

只要有時間 幾乎就是這樣黏在一起

你看我 我看你的 時間就咻咻咻的過了

 

☆..☆...☆.................☆...☆..☆

星星寶貝成長記錄

檢查日期:2012.03.07     (1M9D)

身高:57cm   (第15~50百分位)
體重:5.2kg       (第15~50百分位)
頭圍:39.5cm   (第50~85百分位)

心臟超音波檢查 半年後需要再複診一次

疫苗接種: 3/7 - 五合一第一劑

☆..☆...☆.................☆...☆..☆

 

小屁孩真的長很快!!

看來麻麻要再更認真一點記錄他的成長史了!!

不要再混啦!!!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